資訊鏈接

Related Links
新聞動態 通知公告 友情鏈接

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2021年優秀大學生暑期雲夏令營招生簡章:

来源:西南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时间:2021-06-11

一、學院簡介

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於2004年成立。學院擁有完整的本、碩、博培養體系,設有中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點和哲學、中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3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點,漢語國際教育、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學位點和漢語言文學、傳播學、廣告學、音樂表演4個本科專業。

學院含中文系、傳播學系、音樂系3個教學科研單位。在校學生1400余名。學院在編教職工110余名,教授30余名,副教授50余名,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教師占80%以上。其中,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1名,教育部高等學校新聞傳播學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1名,四川省“天府萬人計劃”天府文化領軍人才1名、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4名、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後備人選5名。國家一級學會副會長或副理事長3名,省級學會副會長或副理事長6名。同時,學院還聘請了20余名國內外知名學者擔任特聘、兼職和客座教授。

學院建有中華傳統經典普及基地、西南人文記錄影像中心、新媒體與文化研究中心、越南研究中心等4個省級研究平臺,設有比較文學與當代文化研究中心、中國宗教研究中心、影視文化研究中心、巴蜀方言與文獻研究中心、漢語詩歌研究中心、應用倫理研究中心、李時研究中心等多個研究中心。   

學院還承擔著學校通識教育(人文板塊)、美育教育的職責,為提升全校大學生的人文、美育素養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成就百年學府的底蘊和底色。


二、夏令營活動安排……………

詳見官網http://yz.swjtu.edu.cn/vatuu/PublicActivityAction?setAction=activityDetail&activityId=49F06446FD42E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