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Academic Activities
講座 論壇 工作坊 研討會 研究項目 其他

我校人文學院林於明獲邀參加第二十四屆世界哲學大會

来源: 时间:2018-08-20

 2018813日至20日,第二十四屆世界哲學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這是世界哲學大會是第一次來到中國。我校人文學院哲學專業碩士研究生林於明獲邀參加了此次大會,並在“Sections for Contributed Papers”的分論壇中進行了題為《論世界如何在“有終性”中被真實地喚醒》的主題演講。

 世界哲學大會是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全球最大規模國際哲學界聯合會議,英文全稱為“The World Congress of Philosophy”,簡稱WCP,始于20世紀初。第1屆世界哲學大會由羅素、柏格森、布隆代爾等當時一些知名哲學家倡議,于1900 年在巴黎召開,此後每5年舉辦一次。194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哲學團體聯合會(簡稱 FISP )成立後,世界哲學大會的組織工作交由FISP主要負責。FISP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國際哲學組織,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屬的“國際哲學與人文科學理事會”成員。

 本次世界哲學大會以“學以成人”為主題,大會全程歷時七天,下設5場全體大會報告,10場專題會議報告,7場捐贈講座,99個分組會議,以及其他116場特邀會議、156場圓桌會議、98場協會會議。共有來自121個國家的超過六千名哲學學者參加了此次大會。大會議題所關涉的除了傳統的主流哲學,也囊括了包括環境哲學、資訊和數位文化哲學、性別哲學、非洲哲學、拉美哲學、伊斯蘭哲學等在內的一些新興的邊緣哲學。

林於明本次參加世界哲學大會,得到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業務費專項資金(西南交通大學“中國宗教研究”創新團隊建設專案2682018WCX04)的贊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