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鏈接

Related Links
新聞動態 通知公告 友情鏈接

西南交通大學中國宗教研究中心推出網站和通訊

来源:呂鵬志 时间:2021-01-26

2021年1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學中國宗教研究中心經過數月準備,正式推出中心網站(https://cscr.swjtu.edu.cn/)及電子期刊《神州研究——西南交通大學中國宗教研究中心通訊》第一、二期。


image.png


中心網站除“首頁”“聯繫我們”之外,包括“中心簡介”“研究人員”“學術活動”“研究成果”“人才培養”“圖書資料”“電子資源”“資訊鏈接”等欄目。出於客觀原因,網站建設未能畢其功於一役,個別欄目只有框架或樣稿,尚待日後逐步補充完善。

中心通訊《神州研究》主要刊載海內外中國宗教研究資訊,包括“學術活動”“近期論著”“教學活動”“交流討論”“其他資訊”等欄目。通訊第一、二期本應在去年下半年發佈,因受疫情影響,推遲至今年一月與網站同時推出。

中心推出網站和通訊的主要目的是搭建高水平的國際學術交流平臺,推進中國宗教與中國文化的研究。雖然當今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但並不能阻斷文化交通。中心將通過網站和通訊,聚合東西方熱愛中國文化的學人,共同講述神州大地的生動故事。